【喻黄】火车隧道(下)(完结)

.架空
·喻黄only
·脑洞奇特,请阅读前文

《火车隧道》
(又名:时空漏洞、时间研究与同一时段的有限次重复)







黄少天是名自由摄影师。

他擅长拍摄风景建筑,偶尔也拍人物。

时值初秋阳光正好,他决定去拍一拍邻城的古街和清湖,还有大学城区的奇特建筑。

他的旅行从来都是说走就走。沿途逛了一圈两城之间的山区田野,然后去坐火车前往最终目的地。

按计划他早应该坐了上一班车到达目的地了。而事实上他仍蹲在火车站的某个角落郁闷地啃着小卖店的面包和香肠。

他不经常犯蠢的。也许偶尔,偶尔也会犯点小蠢,但看错时间最终只得目送火车远去这样的蠢事怎么看也不会是他干出来的。但是他就是看错了时间,只得补票继续等待下一班。

好在需要等待的时间不算太长,也刚好够他吃个午饭。

说到午饭他又感到郁闷了,他本来计划在邻城新开的那家口碑很不错的面馆吃午饭的。而如今他只得沦落到啃面包香肠的地步。

人生如此艰难。黄少天仰天长叹一声,像那些下一秒就要开口成诗的被贬诗人一样。不过他没有这样做,毕竟他不会作诗。

他突然觉得吃不下了,还有点恶心,就把剩下的面包香肠塞进背包——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吧 ,他平时都能吃完这些的。

他没有想太多,下定决心不重蹈覆辙,没来得及喝水就提前去候车。

在他终于上了火车找到自己座位的那一刻,他忽然改变了主意,一点也不后悔了。

天那,他想。感谢你让我错过了上一辆火车。

他愣愣地发呆,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他觉得自己突然会作诗了,而又觉得什么语言文字都描绘不出他所见的景象与此刻的感觉。

阳光温柔清风温柔,就如眼前这个望向窗外风景的人的目光一样,时光似乎在这一刻凝滞,又或者变得有一万年那么长。

他不懂什么叫一眼万年,只知道此刻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苏醒。这一幕犹如清灵流水般将他不知被什么阻塞了的思绪灌通——这好像在梦中见过般熟悉的场景。

鬼使神差地,他拿起了摄像机,聚焦。

咔嚓。

“今天天气真不错。”

那个人突然对上他的目光。

他露出了一个可以叫人溺亡的笑容,轻声唤道:“少天。”

黄少天呆愣了好几秒,才结结巴巴地开口:“我、我......对、对不起,我可能健忘了,我实在想不起我们在哪里见过,我......”他怎么能把这样的事情也忘了呢?简直想抽自己一大耳刮子。

“不要紧,”他的声音也很温柔:“你很快就会想起来的。”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摄像机,示意了一下:“我可以看看吗?”

黄少天一愣,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他刚刚拍下来的照片:“啊?啊,行啊!你一等,我把它拷到电脑上方便你看......”

他手忙脚乱地把笔电拿出来开机导入。期间对方就沉默着微笑着盯着他看。

黄少天假装自己正专注于导图,殊不知红透了的耳朵将他出卖了个彻底。

刚刚那张照片在屏幕上加载成大图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呼吸滞了一下。

他把电脑推到那个人面前,自己悄悄做了个深呼吸。

那个人看到照片时愣了愣,过了一小会儿才开口:“你很会拍照,把我拍得很好看。”

黄少天一直悬着的心放下,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因为你本来就很好看啊!”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就感觉自己今天简直失了智,连忙补救:“呃,我......”

“我可以看看你以前拍的照片吗?”对方似乎没有很在意他有些冒犯的发言,从容地询问。

“你怎么知......”黄少天不禁皱了一下眉:“可以,当然可以。你往前翻就是。”想了想还是很在意:“但是你究竟为什么会......你总不能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吧?不对啊,那我也不应该有......”

“少天,”他又叫了一声自己的名字:“没关系的,不要再想了。”

他的声音似乎有魔力,叫他瞬间平静下来,并让他下意识地去信任。

“你常拍风景照。”对方翻了翻前几张照片说:“很不错。”他得出结论。

“谢谢,”得到这个人的夸奖让黄少天很开心:“我专业拍风景建筑的,偶尔也拍人物,但不是很擅长——所以你看到我给你拍的那张照片后没有要求我删掉我真的松了口气。”

“能把自己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展现给别人看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对方说:“很羡慕你可以做到这一点。像我就没有办法把自己所见到的传达给别人,”他抬眸凝视着自己:“无论有多么美好,多么夺目。”

黄少天和他对视,意识到他话中别有所指。他想去思考,但是从上车开始他就一直有种思路凝固的感觉。就像有一层纱将某些本该清晰的事物蒙住。他努力地去思考这段话的意义......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转折很关键。可是他现在的思维变的很迟钝,他试着去找出问题出在哪里......

“我并不着急,所以你也别着急,好吗?”对方轻声说。

“你有纸笔吗?”过了一会儿他冷不丁问到。

“有有有......”黄少天拿出包里的记些乱七八糟东西的小本子和笔递给他。
他在本子上写了一串儿数字,“你答应了要帮我,所以.......”他把本子和笔放在一起递回来,没有把话说完,而突然说了一句:“快了。”

“什么快了?”黄少天下意识追问。

对方轻轻一笑,伸出手来牢牢地抓住了他的。

“隧道。还有......”

长达一分钟的黑暗来临,一切感知变得模糊,唯有手上温热的触感真实而存在。

车厢真实地震动着,隧道内壁的灯光一下接一下的闪过。

火车不止地向前方奔去——道路的前方,时间的前方。

抓住他的那只手又紧了紧。

在天地骤亮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

宛如从浓稠的液体中挣脱一般,黄少天紧接着颤抖着呼吸了几下。而手上的温度陌生而熟悉,炽热而富有力量。

他定定地愣愣地注视着那双依旧温柔的眼睛。一切不曾存在过的来自消亡时空的记忆一涌而上,从第一次的心动到第四十八次的沉沦,还有第四十九次的溺亡与惊喜——记忆将他淹没。

“你可能会感到有些不适,毕竟强行挣脱时空束缚对于对时间那么敏感的敏时体质人群来说,不论是从精神上还是肉体感受上都太过于刺激了。”那个人说着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拭去黄少天脸颊上连他自己都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

“这就是我要想你展示的,我所见的时光。”他说。

“喻文州。”黄少天轻轻念出这个被他忘记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名字。

“嗯。”喻文州回应他。

“不会再有下一次了,现在已经结束了。”喻文州对他说。

“这是怎么办到的?你上次不是说...至少要100次才能......”

“我找到了一个BUG,所以时段重复自行停止了。”

“BUG?”

“对,就是一个时空漏洞。时段重复本身其实也就是一个时空漏洞,然后它们两个碰到了一起,于是就自我修复了。时空回归正常,从此刻开始如常地进行下去。”

“是什么漏洞?”

“被变量影响而产生的意外变量。也就是说,你。”喻文州停顿了一下:“你的自参考系在主观上与时空发生了脱节,独自向前而去。但你又与我不同,相当于一个正在逐渐成型的不可控变量,所以当‘我’与‘你’在重复时段结交点发生实质接触,漏洞也就以我为媒介发生了中和,也便自我修复了。”

黄少天听明白了,点点头:“那你为什么等到这一次才修复?或者为什么不再等一次?四十九这个数字,有点膈应人......”

“上一次我和你说的有点多,我怕直接修复时段令上一次成为最终状态你会受到太多不良影响。没再重复一次也是同样的原因。修复完成的那一刻的冲击会令你有些不适,所以我觉得还是少冒一些风险比较好......”
黄少天小鸡啄米式点头:“确实,我觉得我这一年都不会再想吃小面包和香肠了。”

“嗯?”喻文州有些迷茫。

“我的午饭。我错过了上一趟火车所以只能对付一下......”他非常嫌弃地砸了砸嘴:“我吃了整整四十九次——天呐,怪不得吃得我那么反胃!”

“噗。”

“不要笑——还不是因为你!”

“抱歉抱歉,不会有下次了,”喻文州说:“我本意是想邀你来时科院的,但若你拒绝也没关系,下次实验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特选对象排除叫你不受影响。”

“那这是?”黄少他指了指那一串数字。

“我的电话号码,”喻文州说:“你要是觉得哪里不适,可以联系我,我......”

“那没有不适的时候呢?我可以骚扰你吗?”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笑起来:“嗯,我考虑考虑。”他装模作样地低头思考:“这样吧,礼尚往来,你也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我也要骚扰你。”

黄少天被逗笑,回握住喻文州的手:“我其实惦记这个很久了,你都手机号啊微信号啊什么的,从第一次开始。”他有些害羞的移开目光:“但是我怂啦,一直没敢要......没想到最后还是你主动给我的。”

“你应该自信一些,”喻文州说:“你比你想象的要更好。”

“好鸡汤的发言。不过我的确从来没意识到我还有这种神奇的体质加成。”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能影响这一段时空,是因为你有特殊的体质。但你能影响我,是因为你很吸引人——不是因为你的体质。”喻文州脸上的笑意加深:“说来惭愧,我也不比你强。从第一次开始我便一直在想‘等一百次到了,我一定要得到那个人的目光’。”
黄少天张大嘴看着他。

“所以我比你更怂,我给了自己一千分钟的准备时间,还只敢在你睡着后悄悄地去看你。”喻文州深呼吸:“不过你给了我一个惊喜。确切地说从头到尾,你就是那个惊喜。”他说:“这样很好。”他的目光穿越时间,贯通了破碎的时段,与另一人清澈的眼眸相遇在时空彼端,他轻声呢喃:“这样更好。”

火车不止息地向前方驶去,距它从时空的循环中挣脱只过了一会儿,距它到下一个站点也还有一会儿。而此刻在某个世界成为无限长,成为无限短。

从此以前是不灭的回忆,从此以后是未知的未来。

已知的是交叠在一起的手与交汇的深情的目光,还有陈列在一起的只属于两人的四十九次重复的时段。

END

一个不知为啥在考试的时候钻进脑子里的一个脑洞(然后考砸了(考试要专心otz
因为感觉超有趣就写下来了(如果有错字记得告诉我(。
看不懂理论没有关系(因为是我乱编的(。)谈恋爱才是最终目的!!
为我cp打call!喻黄世界第一美好!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9)
热度(286)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