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鸦杀尽·第十二章(HE中篇 双杀手paro)

·喻黄only

·前文进合集

这两个乖宝宝终于有所进展了妈妈我好开心(趴

以下正文

=============

第十二章

两个人坐在公交车上,喻文州坐在窗边想帮他挡住窗缝里的漏风,黄少天坐在靠内的座位昏昏欲睡,脑袋时不时地一点一点,就像在啄米的小鸡。

喻文州一直想着等他睡着悄悄把他的头按自己肩膀上叫人睡得舒坦一点,结果自打上了车几站过去人硬是撑着没睡着。他看着黄少天这样似乎难受的很,没忍住还是开了口:“少天,你靠着我睡吧。枕着我的腿也行。”说着就要伸手去扶他。

黄少天一个激灵清醒了一点:“不用不用,本来也就没几站,也睡不了多久,回去再说,回去再说……啊呜姆。”说着说着还打了呵欠,打得热泪盈眶。

喻文州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看到他这个样子又觉得有些好笑。可转念一想,刚刚在医院里自己本想轻轻把人抱走,可靠近没几步黄少天就瞬间惊醒——今天早上也是,在自己睁开眼,改变了呼吸频率的一瞬间,因感冒有些嗜睡而当时还没醒来的黄少天也在下一秒察觉到了变化睁开了眼——突然觉得再劝他睡一会儿也没什么意义。十几年提心吊胆的生活令浅眠的习惯深深得扎根在了他身上,就和贴身藏武器条件反射去攻击靠近的人这种习惯一样。

喻文州抿了抿嘴,觉得就算不能睡歇一会儿也是好的:“那你靠着我歇会儿吧,看你这样要脖子疼……”

就在这时候黄少天身上突然传来一阵乐声,黄少天坐直了身子眨了眨眼摸出了兜里的手机。

喻文州默默转移目光避嫌。除非黄少天主动告诉他,他并不想去了解那些黄少天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

黄少天读完了手机里来的短信,心里觉得好笑又好气。

喻文州心里还惦记着让他多休息一会的事情,等身边的黄少天把手机收起来之后刚想再劝劝,黄少天就自己身子一歪把脑袋砸在了喻文州肩膀上。

“你还跟徐景熙打听我?”黄少天闭上了眼睛轻声说。

喻文州还在调整高度让人倚着更舒服些,一听立马明白了那个短信出自谁手内容是什么。

“我想帮你和你叫我靠着你睡这都一样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吧?怎么就不领情?看不起我吗?”

喻文州深呼吸一下准备开口为自己辩解。

“你先别急——回去我们算总账。从你为什么会被追杀开始一点一点都说清楚。”

 

这就是现在两个人一左一右盘着腿跟在打坐双修似的满脸严肃地坐在床上的前因了。

“你说你……你删了我的源文件?”黄少天严肃地说。

“是的。当年魏前辈只是把你的档案篡改改成了已故,强行让你的信息停滞在了你十三岁那年。但是照片指纹这一类信息都还在联盟的信息系统里面。”喻文州同样严肃地回答:“当时因为我的疏忽,联盟已经发现了你和我有联系。保险起见,我就把你的信息全部删掉了。”

黄少天扶着下巴沉思良久:“也就是说……”他咽了口口水,喉结上下一动:“我真的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黑户了??”

喻文州完美接上了他跳脱的脑回路:“不用担心,我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假身份了。我本来假身份也不少,如果你有喜欢的可以直接挑一个,没有的话我就再给你弄一个,不是什么麻烦事……”

“停停停这不是重点,”黄少天打断他已经忘记了是自己先挑起的这个话题,“我在想,既然你能删掉我的源文件——让他们永远找不到我,那由此推断,是不是也可以,”黄少天眯了眯眼睛:“删掉你的?所有信息,所有资料,就像删掉我的这样?”

喻文州眨了眨眼,低下头想了想:“理论上,其实是可以的。”

“那你是不是就可以完全脱离联盟了?他们永远找不到你,也不敢轻举妄动去抓你……至于那几个一直抓着你不放的小毛头,这还不好办,直接干掉就完全没问……”

“少天,”喻文州语气沉重地打断他:“你说的这些,要真正实施起来,所有的细节与过程,都很危险。”

黄少天挑眉看他。

“我的心里其实有一个计划,这个计划里是可以没有你的。少天,他们都和你这么说,而你心里应该也知道,联盟,绝对是能不去就根本不要触碰哪怕一下的。在我出现之前你一直都游离在联盟之外——而现在因为我你被牵扯进来,如果失败,或者被他们抓到一点把柄或者马脚,你就会……就会失去你现在尚且拥有着的这些,你知道吗,我一点也不希望你失去你现在拥有的自由和其他那些……”

“不值当的,少天。为了我做出这些。”喻文州冷静地看着他,冷静的说出这些话。双手却仅仅攒着,甚至还在微微颤抖。

黄少天板着脸静静听他说完这些。他用刀刃一般的目光紧紧盯着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等下。”

他先去拉上了窗帘,然后转过身,背对着喻文州,干脆利落地脱掉了上衣,露出了自己布满伤痕的背部。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在看到那错落的有浅有深的伤痕时,由些无措地眨了一下眼睛,丝丝痛楚在他心底蔓延开来。

“一共三十二道。其中三十一道都是在我十七岁之前训练的时候留下的。只有最深的那道是在我十八岁那年干第一票的时候留的。”黄少天背对着他,从容而平静地叙述:“就是我帮老魏干掉联盟上一代老不死的时候弄的——就这一回。自打我正式干起这生计以来,再也没有受过别的皮肉伤。”

听着他语气中的自信与决绝,喻文州只觉得胸口抽痛。

是的,这就是夜雨声烦。经历过千万锻打淬炼,以铲除联盟根基势力为目标而造就的、武器一般犀利强大的存在。

那群在一场类似于联盟内部革命的变故中被覆灭的联盟上一代根基,喻文州与他们交过手,有多么狡猾而残忍他是明白且亲身体会过的。悲哀的是当今杀手界脱颖而出的那些人,其中绝大多数都属于联盟,凭借的都是手里的资源与势力,或者是像喻文州自己这样的功于心计——喻文州觉得,在联盟那一群勾心斗角的人中成长的自己,此时此刻根本无法切身体会到他的痛苦。

“当然小擦小碰这种无法避免的就不提了哈。我更没生过什么大病,咳咳,非要说的话这次感冒是最严重的一次了吧。”黄少天边说边转过身来,“而且我的伤都集中在背部,要害部什么的根本也没有被击伤过——这下你放心了吧?以后这种问题直接问我就可……”

喻文州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很不冷静,黄少天在转过来看清他的脸时直接愣住了。

黄少天看着他红了一圈的的眼眶,和紧紧拧在一起的眉毛,心脏就像被一只手抓成了一团。心疼的同时他还有一些懵逼:怎么突然就这样了?自己说了什么话刺激到他了?

在他去回想自己说过的话并且开始分析到底是哪一句刺激到他了的时候,喻文州赶紧平复了一下心情,一句话在舌尖转了好几转,终于说了出来:“……我不希望你再受伤。”

黄少天怔了怔才回过神来,郑重地回答他:“这一次,别说我了,有我在,你也绝对不会受伤。”然后移开眼神耸了耸肩:“而且我也是一样的。你不希望我再受伤,我也不希望你再呆在你不愿意呆的地方——联盟那是人呆的地方吗!所以不管你愿不愿意我这次一定……!”

他一瞬间把接下来要说的话全部忘记了,呆呆地被扑过来的人抱着。这是他这十几年来第二次和别人拥抱。第一次就在昨天晚上,而且这两次都是和一个人。

他现在微妙地没有穿着上衣,所以更加不习惯并且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不过在他回过神来之后还是果断地拥抱了回去。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喻文州确实要比他高。他抱着自己的时候需要微微弯下腰,低下头。黄少天听着自己耳边喻文州乱掉的呼吸声,有那么一个瞬间感觉自己饱了一只巨大的狗狗,狗狗现在很伤心,委屈地抱着他几乎要哭出来。

把喻文州当成大狗狗的幻想不免让黄少天觉得有些好笑,他也没憋着就轻轻笑了几声,并且用手安慰地拍了拍人后背,非常皮地说了一句:“哦,我们文州,不哭不哭。”

话音落下喻文州浑身一颤,紧接着环在人后背的手更加用力,把黄少天抱得更紧。

“哇,”黄少天也没有感到多少不适,但还是能感觉到对方更加用力了的。他不免开始担心起喻文州的情绪来:“你……你如果真的想哭就哭吧?我也不会笑话你。放心哭,男儿哭吧哭吧不是罪,天哥肩膀借给你!”虽然他还是没搞明白喻文州到底为什么突然如此激动,但还是非常豪爽地出租了自己的肩膀,并且下意识猜测喻文州估计是被自己感动到了才会反应这么大。

“少天,”可是在听到耳边这个低沉的、发颤的,和他平时说话的语调完全不一样的声音时,黄少天敏锐地感觉到了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少天……”

他微微睁大了眼,没有回话,等着听他的下文。

喻文州没有紧接着说什么,反而沉默下来。

黄少天也不着急,静静地等。他有种预感,这个抱着他的大狗狗在酝酿什么会让他吓到飞起的大招。

“我可不可以……”他终于推开了一点距离,低声说出了一句话。

然而这句话,黄少天还没有听到下文,就结束了。

喻文州一只手扶在了黄少天的后脑,另一只手下移按在了人腰间,把他整个人拉向自己,然后低下头毫不犹豫动作流畅地吻住了他。

 

“当时我都吓懵了,”黄少天冷静而痛苦地说:“老子母胎solo二十来年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那一瞬间我感觉我脑子里被弹幕刷爆了,我的脑子从来没有那么快速地运转过,感觉都要超载了你懂吗。”

徐景熙几分钟前刚刚渡劫重生,已经不再惧怕这点狗粮,一脸麻木:“哦。”

黄少天完全没有被对方冷漠的态度打发掉热情:“我当时就想啊,天啊没想到啊原来喻文州你对我抱有的是这么不可告人的感情!而且你这个‘可不可以’问的完全是多余啊你根本就没有给我机会让我回答!”

“我怕真的问出来,‘我可不可以吻你’,你会被我吓跑。”喻文州温声解释。

“嚯就好像你直接啵过来我就不会被吓跑似的!”

“那至少还能啵一下,”喻文州笑着看向黄少天,“不然就直接吓跑了,我多亏?何况少天当时也并没有被吓跑,我很高兴。”

黄少天最恨(其实也最喜欢)他这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小模样:“得了吧你现在看起来倒是胸有成竹得很,当时不还是怂得一逼!”

徐景熙木然喝茶:“咱能继续了吗?”其实比起这两个人的恋爱发展史他还是对他们俩如何把联盟搞得天翻地覆并成功脱身更感兴趣一些。

徐景熙想,如果有快进键该多好啊。

 

黄少天整个人僵硬得如同一支人形冰棍。

喻文州,喻文州在亲他!

在!亲!他!

喻文州!和他!嘴!对!嘴!打啵!!!

这个对他而言已经超越了自己理解的主谓宾句子此时此刻正在发生,让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走进了什么魔幻世界或者自己压根其实就是在梦里。

喻文州当然是察觉到了怀中人僵硬到宛如入定一般的身体反应,在轻轻地用自己的嘴碰了几下他的嘴唇之后就停了下来,去悄悄观察他的反应……

然而黄少天正在努力重塑自己的三观半天没有反应。

喻文州顿时有些后悔,抿了抿嘴考虑了好几种措辞才犹豫着开口:“少天,我……”

“你……你。”黄少天终于重启成功了:“你什么时候,开始?”然而似乎重启过程出了什么bug说话都不利索了。

“……我也不知道,”喻文州实话实说:“好几次想这样。这次,实在没忍住。”

“如果你觉得很,抵触,那我就不再……不再这样。”喻文州没有放开他,但是力度显然轻了许多:“我……以后不再这样,好不好?”

黄少天本来被吓得整个人都傻掉了,结果现在看着对方比自己还手足无措的样子,觉得好笑得很,直接失笑:“……明明是你亲了我啊喻文州!”

看着眼前这个人顿时慌得不行的样子,紧张全写在一张脸上,黄少天觉得这样的喻文州比他之前见过的每一个样子的他都要亲切可爱得多。

他突然想通了什么,往前一扑双手一身勾着人脖子压下来,一抬头结结实实的吻了上去。

TBC

=======================

天天:你先亲的我你紧张个头!

后来

文州:少天,不要紧张,我会轻轻的,不疼的……

天天:谁谁谁谁谁紧紧紧张了!

文州:好好,不紧张……那你不要这么紧……


咳(假装自己并没有讲黄段子的样子)以后更新大概会在周五或者周六

如果有事没法更新的话药药会打假条的哦~

大家周末愉快(笔芯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