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鸦杀尽·第十七章(中篇HE 双杀手paro)

·喻黄only

全文见合集

转眼就是倒数第二章啦~

以下正文

==========

第十七章

在那一声巨响袭来时,黄少天眼前一黑。

紧接着他陷入了时断时续的昏迷状态,就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徐医生对吧——快快快救人!”

    “我的天啊他、他们这是被牵扯进什么重大军火交易里了吗——这边这边,手术室在这边!”

……

梦里他回到了那个孤儿院,看到了一张张熟悉的脸。

他拿着成功潜入厨房里从糖果盒里偷出来的橘子味硬糖,欢欢喜喜地去院子里找那个一直闷闷不乐的新来的小朋友,觉得这样他就能开心起来。

 

“脸部弹道擦伤,右眼角膜切裂,双耳鼓膜破损,现在开始诊断内脏……”

“有颅内瘀血的风险——”

“初步诊断内脏功能完好。准备进行伤口与角膜缝合手术——”

……

然后是轰隆隆的巨响,豆大的雨点哗哗落到自己身上,把自己打得浑身上下都湿透,他跑遍孤儿院,除了乱七八糟的物品和遍地的鲜血,什么也没有。

他大声喊着、跑着,后来喊不动了,跑不动了,被石头一绊,脸朝下倒在雨里,咬着牙哭了起来。

 

“……以……视……他……右眼……”

“尽……恢复……本……”

……

他端着狙击枪,看着瞄准镜里的人头,冷酷地扣下了扳机。

他的袖子一抖,一抹刀光闪过,目标甚至都来不及惨叫就被割断了喉管。

他死死攥着手里的绳子,感受着被绳子捆住脖颈的人缓缓失去动静,而他自己面无表情。

他穿着服务员的衣服,清洗着千万个杯子碟子之中唯一有着毒药残留的那一个,手一抹,一点痕迹都没有了。

他在夜里打磨着自己的长刀,一下,一下,又一下……

 

他戴着面具,疾速向前奔跑,欲摆脱后面人的追捕。

只见他面前的门缓缓打开了一条缝——于是果断地闯进了门里,紧接着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少天,少天……”

“少天……对不起……”

……

 

写着“手术中”的红底白字变成了绿色。

 

喻文州背对着窗户坐在床边,把在自己身上缠了几圈儿的绷带打了一个结,咔嚓把多出来的部分剪掉。

无声的一声叹息之后,他捡起床上放着的那件托人买的崭新的衬衫往身上穿。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索克萨尔?喻文州?老喻?”

“黄少天醒了,你——”

站在门口的叶修话音刚落就见门把手一转,然后门就被打开,开门的人表情看起来非常平静:“他在哪?”语气却充满了急促。

    叶修有点懵地下意识回答:“就在住院部病房……”

“谢谢。”

叶修仍旧有点懵地看着喻文州跑远的背影,半晌摇摇头跟上。

“唉,爱情的力量~”

 

“……你们对我的右眼做了什么?”

“哎哎哎别碰别碰!”

徐景熙赶紧上前去阻止了黄少天想要伸手去摸摸自己的右脸的动作。

黄少天使劲眨了眨刚刚正睁开还有些没法对上焦的左眼,感觉到了右眼一片黑暗中的不适感,皱了皱眉。

“咳咳,”他觉得嗓子和嘴都有点发干,朝着徐景熙伸出手:“给我水。”

“真不愧是打不死的小强啊黄少。我以为你至少要再等半天才能醒来。”徐景熙把桌子上那杯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人过来换杯热的的温开水递给他:“在这种连环轰炸下只是轻伤——真不知道该说你艺高人胆大还是傻人有傻福……”

黄少天接过水喝了好几口,拿左眼瞪了徐景熙一眼。

“……”被一只眼睛瞪的感觉比被两只眼瞪的感觉瘆人多了,徐景熙默默打消了自己趁人虚弱狠狠把以前的份嘲讽回来的念头,当一名本本分分的医生:“其他其实都还好,几次连环爆炸让你有些轻微脑震荡,内脏都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自然是建议你再躺下静养并观察个七八天。你的眼睛的话……”

“停,”黄少天打断他:“文州怎么样?他现在人在哪?”

徐景熙翻了个白眼:“他比你醒的早,去换药去了。”然后还小声嘀咕了一句:“真不愧是一对儿,问的问题都一样一样的。”

“换药?他伤哪儿了?重不重?现在是什么情况?会不会落下病根?会不会……”

黄少天机关枪一样的连环问被开门声“砰”地打断——

门后面是一双写满了激动与忧虑与担忧的眼睛。

来者正是喻文州,他连敲门都顾不得,径直走向了躺在床上的黄少天:

“你感觉怎么样?”

“文州,你——”

徐景熙看着两个人胶着在一起的眼神,没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你们互相沟通一下就行,我觉得你们彼此都对对方的病情了解的不能再了解了”回想起被前后分别被两个人以连环轰炸法询问对方的状况所支配的恐惧,他默默走向门的方向:“我先去找王杰希去……”

并在出门后贴心地关上了门。

然而房里的两人是丝毫不关心徐景熙要去哪里找哪个老王的。

黄少天本来想坐起来,结果感觉脑子就跟放了一个转筒洗衣机似的发晕犯恶心,于是止住自己的动作轻轻转头看向喻文州:

“你伤到哪里了?重不重?是从楼上落下去的时候摔到的吗?你……”

喻文州赶紧疾步走到人窗边俯下身又害怕吵到他轻声询问:

“少天还晕不晕?有没有觉得恶心?眼睛痛不痛?还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你……”

两个人同时机关枪一样地询问又同时没了声音。

空气寂静了几秒两个人又同时没忍住轻轻笑出声。

“我没事,”喻文州伸出手轻轻抚了抚黄少天额头上有些杂乱的刘海,又轻轻碰了碰裹住人整个右眼的绷带,眼中闪过一丝痛楚:“你痛不痛?”

黄少天抬起手握住喻文州的手背,还攥着轻轻搓了两下:“痛是不痛,大概是麻醉效力还没完全过去……不过能不能先告诉我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当时开了一枪但是绝对被我带着你躲开了——也不至于很严重吧?”

喻文州眉毛轻轻皱起:“角膜割裂眼球创伤……”他顿了顿,反手把黄少天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又把声音放轻了一倍,就好像在耳语一般轻声告诉他:“可能视力会被影响。”

“嗨你们这样我还以为我要瞎了还是怎么着……这有什么?大不了去买个单边眼镜呗——感觉那种东西还挺酷的,你觉得什么颜色的适合我?金色?银色?或者……”

“少天,”喻文州轻声打断他,叹息一声,抿了抿嘴,低下头去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凝视着他琥珀色色的眼睛,犹豫了好几秒欲言又止,最后又喊了一声:“少天。”

“文州。”黄少天看着他。他意识到喻文州现在有些焦虑,但有些拿不准对方焦虑的源头到底在哪里,于是就保持安静,静静地等他开口。

喻文州凝视着他,凝视了半晌,终于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不帮我了,好不好?”

黄少天没有说话,抬起两支胳膊环住对方的脖子就把人压了下来,把他的嘴唇按在自己的嘴唇上。

他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对方的,然后使劲咬了咬他的嘴唇。

“不好。”

黄少天抬起手“啪”一声双手捧住对方的脸颊:“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几天前就解决了。你要干什么都得带着我,没得谈了。”

喻文州一只手撑在他耳边,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黄少天没有缠绷带的左脸,用充满忧虑的眼神去凝视他的眼睛:“你不能再受伤了。”喻文州说,就好像在自言自语一样重复了好几遍:“你不能再受伤了——我要疯了。”

“那看你受伤我就好受啊!”黄少天有些气呼呼地说:“说到受伤——你到底伤哪里了?快给我看看,严不严重?”

“和你比是鸡毛蒜皮的小伤了。”

“别说这些,给我看你的伤!”黄少天油盐不进:“先扶我起来,然后给我看你的伤。”

喻文州一只手扶在黄少天的背上,另一只手握住他的胳膊,缓缓把黄少天扶起来,把枕头立起来让他靠在上面,然后拿起旁边的水杯用手试了一下温度,再拿过一边的电暖壶补了一点热开水。
    “好好。你先喝点水。”

黄少天一坐起来又感觉自己晕晕乎乎的,眼前冒花,还有点犯恶心。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杯听话地喝了好几口。

然后用眼神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里里外外的全方位扫描眼前的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地转过身去,先指了指自己后脑勺:“就这里有一处稍微有点重,但比你轻微脑震荡强多了……”一块儿绷带贴在他的后脑勺上方,然后他指了指自己的后背:“然后就是这里,有些瘀血和小擦伤——跟你那一背的疤完全不能比。”

“干嘛要比这个?你把衣服脱了给我看看——”

“我知道我受伤、生病的话你会担心,”喻文州转过来看着黄少天:“如果你受伤、生病的话我也很担心。何况你伤得这么……这么重——你自己可能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体,但我希望你能为了我更加的,更加小心一点……”

喻文州深深地凝视着他的眼睛,黄少天有些愣愣地看着他。

喻文州最后叹息一声,痛苦地闭上眼睛

——都怪我。

他应该在之前就坚定地拒绝黄少天来帮助自己的……

紧接着他突然感到自己的手被人握住,然后一个脑袋挤进了自己怀里。

“少天!”喻文州一惊,看着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最后还是有些无奈地抱住他,调整自己的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些:“你不要总是乱动,脑震荡需要静养,你想要什么都和我说,动作轻一些……”

“职业杀手的一生都是在刀尖上走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怀里传来他有些闷闷的声音。

“我不想再立任何flag了,所以绝对不会说‘等一切都结束了’这样的话。”

“但是你要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我们这次挺成功的,”黄少天把手伸进喻文州衬衫里,顺着摸到了他背部的绷带,于是就想刚刚喻文州抚摸他脸上的绷带一样,轻轻地摸了摸他背上那还透着药味的绷带:“在目标以非常手段进行同归于尽的反抗时还能轻伤归来。而且我还半路就晕了过去,也辛苦你给我收尸了啊文州。”

喻文州没有阻止他手上的小动作,也不敢乱动怕动着怀里人现在极其脆弱的脑袋,于是就把手虚虚地扶在对方后腰上:“不瞒你说……其实我也晕过去了。”

黄少天抬起头:“嗯??”了一声,动作有些大还搞得自己有点晕,顿时又倒回人怀里。

喻文州“啧”一声:“晕就不要乱动,少天。”然后解释到:“是叶前辈和王不留行把我们带到徐先生这里来的。”

“我去,”黄少天道:“这可欠了大人情了!”

“是啊。等接下来一切都结束了,得……”

“嘘嘘嘘!”黄少天伸出一只手,食指抵在人嘴唇上:“我不立flag你也别立啊!这玩意儿可他妈玄学了我跟你说。”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一声:“好。”然后把人还带着药味的手指挪开:“少天。”

“怎么?”

喻文州低下头,去找他的嘴唇:“我可以亲你吗?”

黄少天嗤嗤笑了两声,按着人肩膀一使劲,喻文州顺着他的力缓缓向后倒在床上怕动作太大让人又犯难受,伸出手虚扶着他。黄少天低头靠近他:“你哪次问了我说不行你还没亲——不对,你哪次给我回答的机会了?”

 

沉浸在亲近中的两个人完全没有听见门外越来越近的声音。

“……己去和他们说去!我把电话给他们——黄少天喻文——”

于是叶修打开门,就看见了在床上滚成一团靠的很近的两个人。

房间里充满了罗曼蒂克的气息。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几秒,电话里传来了好几声撕心裂肺的:“喂——?喂——???叶修你人呢?!”的声音凄惨地消散在了空气里,无人应答。

紧接着叶修表情毫无变化的关门又走了出去。

门外传来他逐渐远去的声音:“你等等再打回来吧他俩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不是,醒了,都醒了。现在在洞房呢……”

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插曲弄得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猛地转头看向喻文州,也顾不得头晕:“电话里是不是老魏??”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听起来是魏前辈没错。”

“雾草!他还有事找我?”黄少天挣扎着缓缓坐起身:“快快文州,把叶不修叫回来!那老鬼找我一般都是有大事——”

黄少天一顿,看着被对方牢牢攥住的手,又看向继续无动于衷躺在那的喻文州。

“怎么了?”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眉毛皱起来:“是不是伤口疼?扯到了?快快起来,是不是裂开了——”

“没有,少天,我只是想……”

“想什么?怎么了到底?”黄少天担忧地看着他:“你想到什么了?关于联盟那边?”

喻文州看着他,张开嘴,非常认真地、缓慢而清晰地说:

“……能不能亲完再去?”

黄少天顿时一愣,继而没忍住笑了好长时间。

一边笑一边趴回去,在喻文州那张俊俏的脸上上上下下么么么么亲了好几口,最后在人嘴巴上狠狠咬了一口:

“要亲亲的时候是不用打招呼的你懂不懂啊喻文州!”

TBC

===========

下周的这个时候就完结啦~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