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鸦杀尽·最终章(中篇HE 双杀手paro)

·喻黄only

前文见合集

以下正文

=============

第十八章

王杰希伸出手:“我手机呢?”

叶修动作自然地自己随便扯来一个小板凳一屁股坐上去,下巴指了指门外:“老魏要和黄少天说话,我就直接给他了。你等着自己找他要吧。”

王杰希手放下来,顺势“啪”地拍了一下桌子,桌上放的茶杯内的茶水随之一颤:“我很担心我的手机能不能平安地回到我的手里。”

“哎呀,大眼儿,这有啥好担心的。他们是职业杀手又不是手机杀手。”叶修往这儿探探身子往哪儿探探身子环视了屋子一圈,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失望地摇摇头“怎么连烟灰缸都没有……”

“我担心我的手机并不是因为这种原因。不要叫我大眼儿。还有,你居然还指望在医院里找到烟灰缸这种东西?”王杰希看着叶修,那一双一大一小的眼睛里清清楚楚写着“嫌”“弃”二字。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担心你的手机啊?”站在一边研究立柜里的各式医疗书目的方士谦转头看着坐在转椅上的王杰希问到。

“说来话长,”王杰希思索一会儿,一言以蔽之:“总而言之我担心的并不是黄少天而是他身边的喻文州。”

“怎么着,他还觊觎你的手机?你手机里有什么,限量版黄少天写真集吗?”叶修见没有烟灰缸,从善如流地随手拎了一本摆在桌上的书捧手里。

“不他并不觊觎我的手机,我的手机里也并没有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王杰希丝毫不为垃圾话所动,“喻文州其人定会对我以往的某些令他不快的行为进行打击报复。而他迁怒于我的手机的可能性很大。”

“要不我去帮你看着点?”方士谦听完王杰希危言耸听的分析,皱起了眉:“还是你自己再买一个算了?”

“并不会,”叶修发现自己根本看不懂这本书包括书名在内的任何一个字,面不改色地合上了书本:“以我对这个大心脏的了解,他要是真的想打击报复,并不会选择迁怒于手机这种掉价的报复行为。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联合着夜雨声烦一起炸掉了我将近百分之八十的心血与饭碗。”王杰希伸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冷酷地说:“而我现在的想法很坚定。不论他是蓄意的还是故意的,他都需要对我的财务与精神损失进行赔偿。”

叶修连连点头:“赚钱还是你会赚。学习了学习了。”

“那可不,”方士谦一边翻着手里的医书一边接话,从容吹道:“我们杰希……”

话到这时被门把转动的声响打断了,门外走进来抱着一打检查结果的徐景熙。

徐景熙似乎有话要说,然而看到眼前景象欲言又止。

来自联盟的大佬们个个儿都不怎么见外,一个占领了他的转椅淡定地喝着拿不知道怎么翻出来的茶叶泡的热茶,一个站在大开的书柜门前翻着那几十本砖头书中的一本,还有一个占领了最后一个小板凳,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根没点的香烟……

个个儿气定神闲,又回头想想那两位在生死关上走一遭之后仍旧卖着岁月安好的狗粮的,徐景熙感觉如此紧张焦虑不安的自己仿佛是个局外人。

他站在门口酝酿半天,最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那个自己憋了一晚上的问题:

“那个,各位大佬,请问联盟那边到底……” 

“别怕别怕,”那个导致徐景熙在今天凌晨时分被夺命连环call叫醒并且一早上为了那两位伤员忙得团团转的罪魁祸首,同时也是联盟里“坠海失踪尸骨无存”了很久的大名鼎鼎的“一叶知秋”先生,一伸手又从一边“吱啦”拉过来一个四腿儿小板凳,和善地说:“来,坐。”

徐景熙看了一眼那个占领了自己的转椅的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的青年,又看了一眼那个小板凳和略显拥挤的办公桌周围,礼貌地回绝:“不了不了……我只是想知道,联盟那边会不会……”

“哦,”王杰希被他看了一眼终于后知后觉:“我是不是坐了你的位置……”说着就要 站起身来。

徐景熙大惊失色,连连摆手:“不不不不没关系关系大佬您坐您坐你想坐哪就坐哪……”手里那一沓检查资料被他甩得哗哗响,同时他还倒退了好几步,就好像生怕王杰希扑上来揍他似的。

王杰希有些迷茫地看着这位医生的应激反应,又茫然地看了一眼旁边同样有些莫名的方士谦,最后又看向瑟瑟发抖的徐景熙,抬手指了一下旁边的叶修:“当时他说自便,于是我就随便坐了。”并且自然是挑最舒服的地方坐,他想了想,觉得还是洗刷一下对方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我以为这里是他的地方。抱歉。”

他常年呆在北城区联盟附近,家族势力也都集中在那里,这是几年来头一回来到南城区,而在这以前他对南城区势力的印象不多于一个“君莫笑”和另一个“夜雨声烦”。

徐景熙听到那一声抱歉更加惴惴不安,摆手频率顿时加快:“没关系没关系您自便就好自便就好……”

“哎呀,”叶修啪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这么客气干嘛都是朋友都是朋友。景熙是吧?哎呀你也不犯不着这么害怕他,他跟联盟那些人不一样。并没有什么战斗力……”

王杰希听到最后一句话挑了挑眉,不置可否。他走到方士谦旁边站着,把位置给徐景熙让了出来。

徐景熙哪敢坐,讪讪一笑没挪步子,而且他还是更关心联盟的问题:“大佬们,你们还是全都跟我说清楚了吧,”他收下了两个从联盟里高调出逃的炸了半个联盟的“逃犯”,接下来要面对什么,其实他自己心里已经有数了:“我也好准备准备,到时候好逃命啊。”

他不在这个圈里混,但身为地下医生,又怎么能不知道隐藏在无名城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的这个黑暗无尽的圈子究竟长什么样——迄今为止,得罪过联盟的人,没有一个能够挺着胸膛继续在光明下生活。要么永远入土,要么隐姓埋名远走他乡,要么蜷缩着生活在阳光无法普照的犄角旮沓里……

想到这里他不禁为自己即将迎来的悲惨未来叹息。然而他明白,在自己接下那凌晨打来的未知号码,并在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开始穿衣赶往医院时,他就注定要面对这些了。

当时他可没工夫想那么多,现在手头上的事情(比如开个刀缝个针之类的)都搞定了,他才得以细细考量起这个问题来。

“我以后还有在无名城混下去的可能吗……?”徐景熙生无可恋几近绝望地问了一句。

叶修抬手把嘴里那根没点着的烟拿下来,笑了两声:“你觉得呢?”

“那自然是没有了啊——我得罪了联盟啊,联盟!”

“联盟又如何,”方士谦把手里的书塞回原位置:“现在的联盟,算个什么东西,你们这么怕它。”

王杰希伸手拍了拍这位在联盟档案里还写着“失踪”的人的肩:“是啊,算个什么东西,你们这么怕它。”并且淡定地用同一句话去打他的脸。

“杰希,”方士谦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我只是懒得去理它们而已好吗,并不是怕它们。”

“好的好的,我懂我懂。”王杰希比了个“ok”的手势极其敷衍道。

紧接着他看向徐景熙:“不仅是你,那两个估计也不用担心什么了,”他说,“虽说也多亏了魏前辈帮了个小忙,不仅让你们也让我省了很多麻烦,但其实,”他顿了顿,紧接着充满感慨道:“联盟式微了。”

他看向窗外。夏日彻底离去,秋季笼罩了整个无名城。南城区种满了银杏,而在这栋位于南城区中央的二楼处从窗外望去,就能看到挂着一片片金黄的叶片的枝头。

“他俩添了叫联盟由胜转衰的最后一把火。”

来自于老索克萨尔魏琛的,在联盟中寂静许久的零落末端势力,在联盟最后一个老前辈于爆炸中尸骨无存的死去后,迅速控制了这个早已不成气候的、再无往日盛况的联盟,即将见证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联盟苟延残喘的最后几年的时光。

在无名城暗处的巨网之中,以极致恐怖的状态存在了几十年的联盟不知何时早已像那些四散的叶片一样变得七零八落,在秋风中随着黑羽的乌鸦一声一声颇显荒芜的叫声,一同在时间的长河里远去了。

 

金黄色的叶片在风中微微颤抖,似是在犹豫许久之后终于纵身一跃乘上微风的便车,摇摇晃晃地拂过隔着一层玻璃的窗帘,最后落到地上。

两年过去,那两个木质的四腿儿小板凳换成了与徐景熙坐着的那个同样舒适的转椅,塞满医书的书柜被挪了出去,还添置了一个饮水机。

而高大的银杏树还在那里,从窗边探出一小节枝头,在秋风里摇曳。

“话说回来,当时这个事儿能这么干脆利落地被解决掉,还真是多亏了那老鬼,”黄少天前一下后一下转着手里那把本来挂在钥匙串儿上,不知何时被他摆弄来摆弄去给拆下来了的多功能小刀:“他终于还是干了一次彻头彻尾的好事。”

“魏前辈自己估计也没能想到,自己在联盟里余下的末端势力还能有朝一日起到作用吧,”喻文州看着在黄少天灵活的指间转动的泛着银光的小刀,似乎在发呆:“也多亏了叶前辈去找他了。”

黄少天啪地一声把小刀抓在手心里,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狐疑地看向喻文州:“不对,等等,等等,”喻文州好整以暇看着他头微微一歪,黄少天嘶了一声继续说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微笑:“什么故意的?”

“你早就想到了对不对?你早就想到了但是没有直接去找老鬼而是只把当时联盟的情况和我们的计划告诉叶不修,而仔细想来当时老叶于情于理都会去联系他,而那老鬼在刚知道我俩的事情心里有愧也肯定会主动……卧槽。”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不禁觉得细思恐极。

喻文州笑容更深:“这个其实不重要了。当时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的这么顺利。我本来的计划是,就算魏前辈没有主动出手,我也会在之后联系他的。”

“也不愧你能在联盟混得风生水起了。你去做生意肯定得赚得对家血赔。”黄少天手一松又开始玩手里的多功能小刀,单手把刀刃拨出来又收回去,拨出来又收回去,“当时他在电话里那个愧疚啊,你还表现得那么不计前嫌的样子,我还寻思着和你比起来是不是太小肚鸡肠——合着你就直接把他算计进来了!”

“其实也不算算计,就是用了个小交际技巧当省个事儿了吧,”喻文州说:“一不需要自己当说客,二也不用再多欠个人情,三也达到了我想要的那种效果,”他看着黄少天微微一笑:“毕竟魏前辈手下的残余势力真的对我们当时的处境有很大帮助。”

徐景熙喝了一口已经有些凉掉了的水,摇了摇头,发出一声长叹。

“唉……”

黄少天看向他:“你叹什么气?”

“没啥。首先我虽然没听懂但是想为被你们算计进来的魏老哀叹一声,”毕竟他现在能安稳坐在这里,坐在无名城的一隅,某种程度上也多亏了魏琛的手段,“其次我觉得我已经失去了坐在这里的必要。”

徐景熙顿觉悲从中来:“所以说你们当时不是走了吗?黄少天你个黑户好不容易跑出去了怎么又回来了呢?还拖家带口的,回来干什么?好好过日子不好吗?”回来就回来吧,怎么还吵架呢?吵架就吵架吧——怎么还来找他了呢??这俩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好调节的?!人都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可这两人……

现在看着这两个人其乐融融和睦虐狗的样子,徐景熙甚至有种他们刚进来那会儿是在演戏给他看的感觉。

“确切的说我们真的没有算计魏前辈,”喻文州耐心地解释第一个问题:“这只是个社交手段。即能释怀魏前辈心中的愧疚,也能帮我们达成目标,并且促使他主动来找我们,而不是我们去找他——同时也避免形成人情链……少天。”喻文州伸手抓住黄少天一边听一边拍他大腿的手。

黄少天激动之余也有些埋怨:“下次你心里有这种算计的时候都告诉我成不成,太绝了。”

“好吧,”喻文州放弃了改变“算计”这种说法的可能性,继续向徐景熙解释道:“另外少天处境也并没有花多大力气。我手里头假身份比较多。最后少天挑了一个他最喜欢的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假身份他也……”

黄少天马上就知道了他想说什么,翻了个白眼接话道:“也姓喻也姓喻。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跟人提这个?”

“嗯?可我觉得这很有趣啊。”

“……”徐景熙腹诽这并不是重点好吗,见势头不对赶紧正楼:“好的,好的!咳,”他觉得自己务必应该找回属于一个婚姻咨询师的尊严:“所以你们这次吵架具体又是因为什么?”

“因为一些原因,在我们金盆洗手之前还需要再干几票”黄少天说。

“而这几票说危险其实并不危险,但说不危险也绝对不可能。”喻文州说。

“他想自己干,我不准。”黄少天说。

“他想像两年前一样肩负所有危险任务,我不准。”喻文州说。

“所以我们吵架了。”

徐景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俩说相声一样的你一句我一句:“你们这他妈是提前对好词儿了还是怎么着……”居然这么有默契的吗。

两人不做反应,不置可否,严肃地看着他。

被这样严肃地看着,徐景熙也不好意思不严肃起来:“咳,这个问题呢其实完全是可以解决的。首先你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对方好,这一点你们都是样的,你们见不得对方受苦。但是又因为各自习惯了自己的处事方式,也就是说你们都习惯了去自己承担痛苦与困难,一时半会儿没法去在处事方式上去适应对方的存在,再加上,你们也讲了,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这么久了你们都没有机会去正视这个问题,所以就会有这种矛盾的产生,”徐景熙滔滔而谈,“你们应该多沟通,也要在某些问题上进行一些通融和让步。要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呢,最重要的不是谁去保护谁,而是要并肩而行,相互扶持。你们不要把对方看成弱不禁风的需要保护的大宝贝儿,他是你的伴侣,是能与你共同承受苦难面对困境的爱人。”

徐景熙长出一口气:“何况,我站在朋友的角度上说,你们俩可都是大佬啊,都厉害的很,放心把后背交给对方,也就是信任对方本身的同时也要信任对方的能力啊!”

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严肃脸,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哦。”

徐景熙深吸一口气。

他顿时感到有些抓狂。

“我看透你们了。别想驴我,我不是傻子,”徐景熙指了指漆黑的窗外:“这他妈饭点都过了——你们压根就没有吵架吧!你们到底是来找我干什么的啊!”

“我不过是两年前说了一些有挑拨离间的嫌疑的话啊,你们要不要这么对我——大不了我今晚上请你们大吃特吃搓一顿好的——”

徐景熙看着眼前的景象,话音戛然而止,顿时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只见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抽出了一把装了消音的手枪,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自己

——他们难道是来杀人灭口的!?

电光火石间,徐景熙惊愕到连喊叫都来不及,就感觉一阵疾风蹭着自己的脸刮了过去。

紧接着是噼里啪啦玻璃破碎的声音,伴随着一声闷哼。

徐景熙迅速回头,就看见一具头部中弹的尸体带着浑身玻璃碴子卷着窗帘挂在窗上,并且随时有掉下去再承受二次坠楼伤害的可能。

“我建议你不要叫它掉下去,”喻文州放下枪:“怎么说也是城区中央,人流量还是很大的。影响多不好。”

徐景熙条件反射赶紧上前去拖尸体。

“卡里是修玻璃的钱和,”门“砰”地一声被人撞开,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反手把手里的小刀甩出去,闯进来的人连叫一声都来不及就被小刀刺中脑门啪嗒倒地,“精神损失费。”

 

几十秒间,徐景熙的婚姻咨询室里多出了两具新鲜的尸体。

“这这这这这,”徐景熙受刺激太大话都说不清楚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哎呀,别怕别怕,”黄少天一边去收自己的小刀一边说:“就是有那么几个人想抓住你然后再对你进行残忍的折磨逼问而已啦。”

徐景熙的表情顿时像生吞了一只大象一样难看。

“别这个表情嘛,”黄少天抽了张纸擦了擦道上的血,说,“就是几个联盟里苟延残喘的小老鼠,查我们查到你身上了,想对你下手。然而已经被我们解决掉了,你不用担心。”

“联盟……”徐景熙吞了一口口水,“联盟果然还是……”

“不是联盟,”喻文州吹吹枪口把枪塞回包里,“是‘苟延残喘的小老鼠’。联盟已经名存实亡了,”然后从包里找出一包湿纸巾递给黄少天,“你不用担心,你绝对安全。其实老王那边反而更麻烦一点,之后我们也会去找他。不过我和少天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把他们一个一个都解决掉。”

“对,”黄少天熟练地接过来开始擦刀子,“省的贻害千年,就跟那血封喉似的,给你们找麻烦。”

喻文州笑笑:“也当是还人情了。”

“所以,所以你们根本没有吵架……?来这里是为了让我……”

“为了让你安生坐在这里方便我们解决目标,”黄少天收起刀子装回兜里:“以及在我们解决目标让你能够彻底放心之前,保护一下你幼小脆弱的心灵~”

“吵架是真的吵了,”喻文州贴心地解释道:“不过我们早就解决问题了。”

喻文州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笑得极其温和——而黄少天偏开了眼神表情看起来不知为何有些微妙。

“咳,对了,”黄少天转过头眼神发亮地看着徐景熙:“你是不是要请吃饭来着?景熙啊你真是太热情了——来来来我们一起拾掇拾掇就去吃饭!”

徐景熙的眼神有些呆滞,也是迅速凭借两人的话缕清楚了这一系列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他呆呆地看着黄少天,半晌又看了一眼喻文州,又看了一眼地上的尸体——如果不是因为他们,那么今天躺在这里的就会是自己……紧接着他又抬起头看了一眼那两位本可以就此远离这里再也不回来安稳度过余生,却还是选择不远万里再度回到无名城来的人。

他忽然低下头来。

“天啊。”

他摇了摇头,没忍住笑出了声音。

 

无名城的黑夜里依旧存在着暗处交织的网,夜行的乌鸦永远存在,此时此刻,在这片土地上仍旧孕育着暴雨,孕育着暗涌。

可同时也孕育着一个个奋力生长的生命,甚至在最漆黑最肮脏的死角里深渊里,也有着向光明,向着同样的彼此竭力生长的灵魂。

不论这样的灵魂所要经历面对的是狂风,暴雨,阵阵雷鸣或鲜血淋淋;还是糖果,吊坠,缺角海螺或雨中拥抱,都将铭刻在伤疤与故事里,诉说着总有乌鸦飞尽的那一天。

 

全文完



感谢你看到这里

===============

因为一些事情所以耽误了一天更新最终章 在此向等更新的读者小可爱们道个歉(鞠躬

全文到这里就结束啦 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论里问我啦 我会解答的

番外的话 我其实还没有写……咳咳这个番外吧 那什么 因为期中考试季了嘛对吧

番外咱就 那啥 先随缘吧!(眼神躲闪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终于成功为我cp产了篇连载hhhh

最后还是那句话——我cp天下最甜!!

不论哪个世界他们都会好好地在一起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喜欢(笔芯

评论(22)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