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鸦杀尽·第一章(HE中篇 双杀手设定)

·喻黄only

·这次是中篇连载并没有bgm

·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结的)2018少天生贺

·不定期更新

以下正文

====================

第一章·他们回来了

 

徐景熙扶着额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他觉得,如果无名城的杀手界有个什么“杀手日报”,或者黑道里头有个“每日新闻”之类,那么他今天一定要去投稿,第二天的头版就将会是巨大的加粗字体:“那两个把联盟搅得天翻地覆的疯子回来了!!!”。

那个“回来了”连带着后面三个叹号要比前面的字更大一些,并且还要印成马上要滴血一般的大红色。

然后无名城众人人心惶惶惴惴不安——是的,这两个人的确担得起这种“厚待”。

而且现在这种情况,就更让人头疼。

徐景熙抓起手边的杯子咕咚喝了一大口已经凉掉的水,想凭此压下内心的不知所措与那一声已经到了嘴边的叹息。

今天的无名城天气和平常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有太冷也没有太热,风也不是很大,入秋时节的傍晚气温非常友好。大片绿色的银杏叶逐渐泛黄,和西方即将压线的太阳有着一样璀璨的颜色,微风徐徐吹着,从无名城中部的高楼大厦盘旋到外围的低楼——非常普通的一天,徐景熙本来也普通地在自己普通的私人诊室里普通地摸着鱼——然后这普通的一天就这么被打破了。

在各种夸张的传闻中把联盟一半儿都炸没了(甚至还有说法是端了联盟总部)的那俩人就一左一右坐在他对面,右边那个懒懒散散向后仰靠在椅子背上,双手在胸前交叉,高高地翘着二郎腿,眼睛一动不动看着天花板,冷冷地板着脸——说真的虽然徐景熙也不是没见过黄少天这个表情,但他真真是从来没见过他对那人这个态度——而另一边被他以这种态度对待的人竟然同样板着脸……

天黄少居然对喻文州态度冷硬,而在他印象中一直是微微笑着的喻文州竟然凶巴巴地冷着脸。

完了完了世界末日了。

徐景熙感觉自己的脸整个儿都僵硬了。一边盘算着怎么从这场战役中全身而退,一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所、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吵起来的……?”他都紧张到舌头打结了。

黄少天眼神儿终于从天花板上那个白色的吸顶灯上挪下来,斜了旁边的一直挺直腰板端坐着的喻文州一眼。

“呵。”

……

徐景熙第一次觉得黄少天话多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

也不管自己被呵了一脸,他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去看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都没看黄少天一眼,勾勾嘴给了看过来的徐景熙一个假得不能再假的笑。

那一瞬间徐景熙吓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不是,我说……我今天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好吧,虽说我的确有婚姻调节这么一个副业,但你们也别……”

黄少天起身反手啪地一声在桌子上拍下一张银行卡。

“今天你就坐这儿,什么时候这事儿完了什么时候走。”他把卡往徐景熙那儿一推,“多少钱都行,我他妈今天必须找人来评评理!”他越说越生气,看着徐景熙一伸手指着旁边的人的鼻子咬牙切齿地控诉:“你说他怎么能这样???”

这俩人自从一个小时前来到这里开始就一直散发着“我们俩吵了一大架并且我们俩都不会轻易退让”的剑拔弩张的气场,本来徐景熙觉得有一整年没见了,突然看到他们来自己这里心里还是蛮开心的,结果没想到他俩要来这么一出,顿时搞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行,行,你们先给我讲讲到底怎么回事……”职业素养还是要有的,副业也是业,他干婚姻调节虽然只有几年,成功率也不高,但就经验和他对这俩人的了解程度来谈,他觉得这俩人是不会真的闹到需要找外人来调节的那种地步的,可能只是一时冲动,先稳住,稳住再说!

两个人又沉默了好一会儿,可能都在组织语言。徐景熙很是耐心的等着。

“我们这次回来,其实还是有些事情要做,”自从进来一句话都没说过的喻文州终于开口了,“比较危险,但我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

“既然你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搞定,那带上我又怎么了??”黄少天沉不住气打断他:“怎么?你还看不起我的能力了??”

“我说了,比较危险。”

“那你自己去就不危险了?还是说你意思是危险都是我带来的??”

“不是……”

“那你是怎么,凭什么不带上我自己去啊?是有多看不起我还是你多看得起你自己啊?喻文州,我早就想说了,你能不能别那么自负啊?哎干什么都得自己一个人兜着,哇你好厉害啊?啊?索克萨尔?你这么厉害你怎么不上天啊???”

“呃黄少,黄少你先冷静……文州就是怕你有危险嘛,是好心啊……”徐景熙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果然愤怒是魔鬼啊,连这两个人都失态成这样。

“我去他的好心!要我真不管他哪天他真出事儿了我估计还被蒙在鼓里呢,太不公平了吧?你这也太自私了吧?凭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啊?妈的这次还多亏我长了个心眼儿不然还跟个傻子似的啥都不知道呢!”

“不告诉你是因为你肯定会来瞎凑热闹。”

“瞎凑热闹???”

“其实我每次都没能瞒过你,”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的眼睛,眉毛蹙在一起,眼神不知是愤怒还是后悔还是伤心什么的,总之浓烈得感觉能灼伤人:“明明你更自私一点。”

黄少天身形一僵,下意识伸手捂住左眼。

徐景熙知道那里有一条很长的疤,斜竖着从眉骨中间穿过眼睛一直延伸到颧骨。那个伤当时还是他给治的。

似乎在这个问题上黄少天还是理亏的,转念想到那个疤已经用妆粉盖住了,唰把手放下来,嘴巴上还是不能认输:“那不然让那一枪落你脖子上吗?话又说回来了,没有我你得多吃多少亏啊??哎我说你怎么就转不过这个弯儿来呢……”

“咳咳,停一停,停一停,”徐景熙心想再吵下去没完了,“看样子你们这个矛盾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啊?”

两个人看向他,默认了“历史遗留问题”一说。

“呃既然是历史遗留问题呢,就要从根源开始入手解决。你们先不要吵了,冷静一下冷静一下,给我讲讲这个问题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的。”

俩人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对视了一眼,徐景熙不禁在心中感叹这俩人居然吵架了都这么有默契的。

“那可真是说来话长了。怎么也得从两年前开始讲了吧?”黄少天又往后一靠瘫在椅子靠背上。

“没事没事慢慢来慢慢来……”徐景熙举起杯子又喝一口水做好准备听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听他说话可比听俩人明撕暗秀好受多了——两年前,徐景熙在心里头算着,这得他俩刚见面的时候了吧?他看了看手表,心里想着要不先去把晚饭先叫上,不料喻文州先开口了。

“当时……”看样子是想自己先开始讲了,徐景熙暗暗长出一口气,太好了不用听黄少讲故事了。

“不喻文州要不你先……”黄少天不知想到了什么表情有些奇怪,喻文州没理他自顾自说了下去:

“当时,我一见到他,他就扑上来,将我死死按在床上……”

徐景熙一口水呛进嗓子里开始疯狂咳嗽。

喻文州很贴心地停下来等他咳完,黄少天有些尴尬地看向旁边的窗户。

喻文州看他咳嗽完了继续说了下去:“不过我倒是马上反手将他按住了,”他停了停轻轻笑了笑,还很好心地解释一下:“因为我有枪,他没有。”

“等等等等……你们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这么限制级的吗?”徐景熙赶紧打断他,心想至少预警一下给他个心理准备好吗……

黄少天转过头来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哎我去景熙啊你怎么满脑子黄色废料,哪儿限制级了?我们当时关系纯洁得很啊好吗!而且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说看了喻文州一眼:“我们这孽缘能追溯到十多年前了。”

“?还有这么一出?”这个徐景熙是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嗯哼一声表示肯定,喻文州拿过两人面前的纸杯,饮水机就在他身边,探身去兑了两杯温水放回来。

徐景熙其实也是个爱八卦的:“慢慢讲慢慢讲,我洗耳恭听!要饮料吗?”

“不用了,”喻文州代表两人拒绝了他,想了想说:“还是先从两年前开始吧。”

也许是突然回忆起过去来感慨许多,他深呼吸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窗外。窗边探出几根银杏树的枝头,几片银杏树叶在风中颤抖着。徐景熙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恍然想起似乎这两人一年前离开无名城的时候银杏叶也是这种颜色。

TBC

第一章比较短小……其实算是一个序章了吧?

少天生日快乐!(成年快乐!(咳

如果有错别字记得告诉我ww

 

评论(9)
热度(3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锅药 | Powered by LOFTER